2019出國旅行保險懶人包

出國旅行保險懶人包

旅行保險的重要性

現代人生活繁忙,藉由出國旅行來放鬆心情的人也相當普遍,美好的假期除事先得要有周詳的路線計畫才能玩得盡興外,更要為自己的每一趟旅遊規劃適當的保險才才稱得上是完美。

當人在異國旅遊時身邊所能獲取的資源可不比在台灣方便,比方說突如其來的意外責任事故、突發疾病的醫療費用、飛機延誤、機場罷工等等,都可能會使原本已經精心安排好的旅程變質。雖然說規劃保險並不能防止意外,但一旦發生問題時至少可以降低損失獲得應有的補償。

2019出國旅行保險懶人包

旅行險種類與功能

在台灣主要的旅遊相關保險,分別為人壽保險公司販售與產物保險公司販售,

  1. 人壽保險公司所販售的為旅遊平安保險,主要理賠被保險人的意外事故與突發疾病的部分,簡單來說人壽保險是針對意外身故、體傷、突發疾病做理賠,並且有針對不同國家區而理賠額度提會高的功能。        (例如:購買100萬的保額,在美國或歐美地區就會提高到300萬)
  2. 產物保險公司所販售的為旅遊不便險除了有理賠被保險人的意外事故與突發疾病的部分外,另外針對旅程取消、旅程阻礙、班機延誤、行李損失保險、行李延誤費用、緊急救援費用、第三人責任保險等有理賠。       (保障項目與理賠規範依各家產險公司稍有差異)

兩者都買得好處?

兩者共通點為都會理賠意外與突發疾病的況,出國的時候買旅遊平安保險、與旅遊不便險兩種保險,保障會比較齊全。

舉例:

  1. 如人在國外逛街的時候不小心把店家的物品給打壞了需要賠償,這時產物保險公司的第三人責任險就能派上用場。
  2. 發生意外受傷、或突發疾病所花的醫療費用,會賠雙份。(雙實支實付)
  3. 飛機延誤、罷工達保險公司的理賠標準都可額外再獲得保單條款所設定的補償費用。

萬把塊的旅費都在花了應該不差這幾百塊或幾千塊的保費吧,人在國外發生狀況不外乎就是要用錢解決,所以出國前規劃好旅遊相關保險絕對是利大於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