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防疫旅館隔離也可以理賠的保單,原來是這家保險公司才有賠;別讓你的權益睡著了。

連回國住檢疫旅館都能賠的保險神單

可以理賠的保單,南山人壽綜合意外保險附加合約

若剛好有購買到南山人壽在民國87年以前所販售的商品,【綜合意外保險附加合約】的條款 (商品代號AI);那關於因【檢疫條隔離】的部分就有機會可以申請理賠。

圖1

理賠給付計算、與限制

  • 檢疫理賠採條款 (圖一) 所載的【星期賠償】作為賠付原則,也就是每周賠償一次的意思。
  • 每次理賠上限為 (圖二) 所載其扣留期間不超過【四個星期】為限。

理賠保險金額的計算方式,以保險金額的 千分之五 做計算的基礎最高理賠四個星期


舉例:以保額100萬的千分之五來說,每一個星期理賠金額為5,000元;最高為20,000元

計算方式:1,000,000 元 x 0.005 = 5,000元 / 一個星期 5,000 元 。
最高限制:5,000元 x 四個星期 = 最高為20,000元


理賠基礎

依 (下圖) 條款所載之檢疫賠償的字義說明,與此次國內外因新冠疫情嚴峻而實施的檢疫隔離措施規定相符合,被保人應將文件備齊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

檢疫理賠條款
圖2

條款的理賠條件

依 (上圖) 條款符合以下兩個條件可向公司申請裡【檢疫賠償】。

  1. 被保險人因檢疫條例,被阻留不能從事或處理任何正常職業或工作。
  2. 被保險人本人並無染有任何檢疫條例內規定之疫症而需隔離。

檢疫隔離相關法規:全國法規資料庫-傳染防治法 

理賠應備文件

依此次疫情嚴峻需要檢疫隔離的情況來說,應備好下列 3種文件;可通知原始業務人員辦理理賠,或是自行到南山人壽臨櫃辦理、或郵寄。

若是居家檢申報憑證遺失,就盡量提供關於檢疫隔離的相關文件,像是可以證明自己真的有住檢疫旅館的證明、或是與衛福進行關於檢疫隔離的e-mail ….等等;但最終是否可以理賠還是得看保險公司,筆者在此無法做任何相關的理賠保證;

但權益還是要自己爭取、自己維護,這也是我創立這保險知識網站的初衷。

商品條款迷思

若是不清楚自己所購買的保單,是否有符合檢疫理賠的條件,可委託原始業務人員協助查詢、或向南山人壽理賠客服查詢。

因為此種商品為年代較為久遠,條款的部分目前無法在 “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 的資料庫中找到條款資料,必須從當初向保險公司購買商品時,保險公司給的保單內翻閱條款、或是向公司提出申請該商品的條款查閱。

該商品【綜合意外保險附加合約】因銷售年代較久遠,所以無法在 “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 的資料庫中找到條款資料,所以若有需要詳細的條款請自行翻閱保單、或是聯絡南山業務員;或撥打南山人壽客服電話 0800-020-060 詢問查詢。


理賠文件圖片

1.理賠申請書

2.入境居家檢疫申報憑證


注意事項

此商品為年代較久遠,陸續也改版過好幾次,所以如果不確定自己買到的是什麼樣的版本,建議在理賠申請提出以前可以先詢問自己的業務人員查詢看看、或是致理賠客服相關部門查詢。

此文非銷售或推廣文,筆者是基於維護有購買該保單條款的被保險人之權益而撰寫的部落格文章,請勿用於推廣商品之用途。

業務員沒有提醒說有這個條款可以理賠?

1.請您體諒業務員沒有提醒,或許他們所招攬的客戶量過於龐大,且每位客戶買的保單內容都有所不同,所以很難一一掌握每位客戶是否有出國、回國的的情況。

2.此商品的保單條款約為87年左右的商品年代久遠;後面改版調整過後的商品也不一定會有【檢疫理賠】的條款。


備註:自5月9日零時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7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表示,考量Omicron變異株之潛伏期較短且為兼顧維持國內防疫量能、社會經濟活動及有效控管風險,自今(2022)年5月9日零時起(航班表定抵臺時間)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7天,相關措施說明如下:

一、檢疫天數及場所:

(一) 居家檢疫天數為7天,入境日為第0天,並自第8天起接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

(二) 以自宅或親友住所1人1戶為原則。如家戶無法符合1人1戶檢疫條件,須入住防疫旅宿完成7天檢疫。

(三) 同日入境之家屬/同住者檢疫期間可於自宅或親友住所同住,或於防疫旅宿依民眾意願並配合房型同住1室,但單人房型小,建議以不超過2人同住為原則。

以上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屬網站,於【2022-05-03發布】;詳閱資料請點我

入境居家檢疫天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