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時沒有住院手術也可以理賠的保險

骨折時沒有住院手術也可以理賠的保險

當發生骨折意外事故時,沒有住院、也沒有進行手術治療,只有醫院照完 X 光後診斷是 撕裂性骨折 ,固定後就回家休養;花費也就只有幾張百元的門診醫療收據時,對於商業保險契約來說有什麼項目是可以申請理賠的呢?

骨折時的保險理賠

以 意外保險 契約來說,當有 骨折 狀況發生時,有 三類 的保險契約可以理賠。

  1. 骨折險:依骨折部位、及嚴重程度給付。
  2. 意外日額:依骨折部位別所定之日數理賠,或再乘以 住院日額 的1/2给付
  3. 意外醫療實支實付:醫療費用限額內實支實付;如 門診費 、 骨釘 或 自費材料費項目的限額給付。

險種骨折險意外日額意外醫療;實支實付
理賠內容依骨折部位、及嚴重程度定額給付:
1.開放性骨折
2.閉鎖性骨折並施行見血復位術
3.閉鎖性骨折但未施行見血復位術


依意外日額為基準給付:
1.骨折住院=給付日額 x 規定天數
2.骨折未住院=給付日額 x 規定天數 x 0.5
3.骨裂未住院=給付日額 x 規定天數 x 0.25

依醫療收據金額限額內實支實付。
指:在醫療險保單約定之費用上限內,憑醫療收據花多少賠多少。
應備文件診斷書 X光片診斷書 X光片診斷書 、及 門診 急診收據
注意事項部分骨折險含有給付脱臼手術、意外失能及特定交通事故重大創傷保險金、身故 ,詳條款。賠付 骨折住院、骨折未住院、完全骨折、骨骼龜裂,方式給付。須確認是否為健保身分就醫、與該公司是否受理 收據正本、或 副本問題。
傷害險骨折認定- 以 X光 有拍攝到的部位為認定基準。

非「意外」而引起的骨折事件,意外險不理賠。

意外險的理賠條件必須同時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 3 個條件,所以若是因「疾病」所引起的骨折,則不再 意外險的理賠範圍內 ; 如 病理性骨折 。

非受到外力撞擊之 病理性骨折:指 骨癌 、鈣質嚴重流失 、先天性成骨不全症 、 骨質疏鬆 …等,病理性因素 而出現的骨折問題。

傷害保險 定義 保險法 第131條

1.傷害保險人於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及其所致失能或死亡時,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
2.前項意外傷害,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所致者。


意外險的住院日額型條款-理賠範例

就算是骨折,且沒有住院、或手術治療的情形之下,【意外險的住院日額型條款】也可以理賠;針對骨折的理賠則是按投保日額乘上骨折狀況(分為完全骨折、不完全骨折、骨骼龜裂) ,並對照骨折部分來給付,未住院給付日數 來給付理賠金。

例如:老王投保【意外險住院日額】保額為1000元,其骨折部位為下圖的 第15項腕骨(給付日數40天),骨折情況為不完全骨折且未住院
   → 理賠金額為1000元×1/2×40=20000元

意外住院日額給付天數

骨折類型認定

1.完全骨折:骨裂的兩側骨頭有位移。
2.不完全骨折:骨裂達全部骨頭,但兩側未有位移。
3.骨裂:骨頭裂痕未達全部骨頭。


骨折險-理賠範例

申請骨折險不須提供醫療收據,只需提供【診斷證明書】及 【X光片】,理賠將依骨折部位應給付的比例給付保險金,如 鎖骨為30%、肋骨為20%、腕骨為40%、脛骨為40% ,以及 骨折狀況,再乘上投保的金額,即為理賠金額。

例如:老王有投保骨折險,保險金額100萬,在老王外出辦事時遇到車禍,造成 大腿骨頸開放性骨折 (大腿骨頸給付比例為35%) 緊急送醫治療,則老王可申請保險金35萬。

理賠金額為100萬×35%=35萬元

※各項給付條件之詳細內容,請參閱保單條款之規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