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外送員必買的保險

百萬外送員兩大必買的保險推薦

懶人商機!外送員年薪收入可以近百萬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新聞,美食平台提供外送員一個資訊平台,有別於一般領月薪的上班族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想要賺多少錢就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努力,就好像回到台灣經濟起飛的那個年代,不需要學歷而只要你肯做就有機會賺到錢。

在美食平台工作的外送員想要年新百萬要的先決條件絕對不是學歷,而是對該地區的路徑熟悉度、餐廳位置、速度。簡單的來說就是時間,是一個要與時間賽跑的工作,只要送餐速度越快就能接越多單的工作。

 

百萬外送員必買的保險

當然像這樣的與時間賽跑的工作風險控管也是很重要的,撇除員工與公司間的合約制度保障不說,百萬外送員必買的保險有那些呢?

外送員必買的責任保險

在台灣美食平台外送員的必備交通工具多為機車,除了為自己得的機車投保強制險外,請務必另外投保 【營業用】 【營業用】 【營業用】 的第三人責任險這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意旨(營業機車附加條款)類別的保險商品。

  • 強制險:國家規定每台汽機車都一定要投保的保險,如果沒有投保會受罰。
  • 責任險:汽、機車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有罩責,需要賠付對方的體傷、財務、精神慰撫等等的保險 ,俗稱第三人責任險。
  • 營業用的第三人責任:用以免除汽車保險共同條款第十條第 4 項的( 被保險汽車因出租與人或作收受報酬載運乘客或貨物等類似行為之使用所致者)。的不保事項

也就說機車保險除了要投保1.強制險 2.第三人責任險外,要另外再補一條(營業機車附加條款),假使真的不幸遇到車禍事故第三人責任險才能啟動理賠功能。

假使使用一般費率的第三人責任險,遇到車禍事故有責任需要賠付對方錢的時候,因為是有收受報酬的工作狀態下,一般費率的第三人責任保險是不是啟動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責任險部分,以免還沒成為百萬外送員之前就先賠了一筆錢還官司纏身阿。

 

外送員推薦的人身保險

外送員本身可以再加保傷害險的部分,也就是意外險的實支實付、骨折、住院、失能等等。

  • 意外實支實付: 解決意外受傷的門診自費費用補償 。(不需住院也能申請)
  • 意外骨折:因意外骨折期間沒有住院,但也不能工作時的補償。
  • 意外住院:因意外住院要支出的病房費、與當天不能上班工作的薪水的補償。
  • 意外失能:因重意外導致失能而永久不無法工作或是工作能力受損時的補償。

總結

百萬外送員必買的保險這篇文章是我依照時事舉例的,也並非該職業適合每個人, 各行各業的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 在做好每件工作之餘建議也要為自己的風險做份適當的規劃。

以上為我在保險業工作 6 年的理賠經驗分享文章,說實在的要把保險規劃的面面俱到除成本比較高之外,高成本的保單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所以請找自己信任且專業的保險從業人員加以討論規劃。

參考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