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支實付保險可以買幾張?

實支實付保險可以買幾張?

從2019年11月8號開始,實支實付保險商品每人限買三張,但醫療險實支實付意外險實支實付可分開計算。

實支實付保險可以買幾張?
(圖一)

108年11月8日以後,醫療險意外險的實支實付型商品,限每人各買3張,但不含【自付額型的實支實付】,也就是說一個人可以購買8張實支實付商品

醫療實支實付:3張+自付額1張共4張

意外實支實付:3張+自付額1張共4張


有關政策性保險不列入計算

圖二

(圖二) 紅線解釋:除了個人險的實支實付以外,其他實支實付型商品並不列入計算。


實施日前已投保超過3張者,會受影響嗎?

圖三

(圖三)紅線解釋: 如果再實施開始日前就已經投保超過3張實支實付保單,之後每年的續保皆不受此規範影響。

#假設想要投保多張實支實付保單的朋友,一定要在2019年11月8日以前完成投保作業。


為什麼要多買實支實付商品?

現今醫療自費項目越來越多,醫療費用往往也會因著設備或是材料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自費價格,而每一家保險公司可以投保的實支實付額度都會有上限,認為額度不夠的消費者自然會向第二家投保來補足想要的額度 。 購買實支實付商品前一定要檢視自己的需求、經濟能力再決定是否購買多張。


實支實付保險很重要嗎?

在保險商品中(實支實付)扮演著重要的腳色,當發生(疾病住院)或遭受(意外事故需要住院或是門診治療)時所花費的費用,可用實支實付申請理賠 。簡單來說可以把它想像成是我們的第二張健保卡,在額度範圍內可以選擇對自己更有利的醫療方式。

#注意: 想要購買多張實支實付型商品時,記得與該保險公司的業務人員討論是否有正本、副本理賠的規範。


參考文章:保單檢視教學

參考連結: 「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含傷害醫療)副本理賠之控管措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